大灣區之聲 2023-10-20 12:57 發表

在共建「一帶一路」過程中,香港發揮獨特作用,扮演著重要角色,以自己開放多元的特色,推動與「一帶一路」共建國家的民心相通。

近日,大灣區之聲記者探訪了位於香港新界的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。

香港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有高達39%的非本地學生,他們來自16個國家,其中包括10個「一帶一路」共建國家。

為了讓學生們更了解內地,發掘特長,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先後與北京外國語大學、南方醫科大學,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,共同設立培優獎學金,讓學生可以在高中階段的假期參與這些大學的課程,提前為人生做規劃。

除了組織與內地學校的交流活動外,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也著重於在日常教學內容中增加「一帶一路」的相關元素,並於2017年在校內成立「一帶一路」通識館。 校長朱婉儀介紹,「一帶一路」通識館能讓來自香港和其他「一帶一路」共建國家的學生更加了解彼此的文化、歷史等知識,促進校內的文化交融。 此外,「一帶一路」通識館也對社會大眾開放,從文化生活角度幫助社會大眾認識「一帶一路」倡議。

國務院日前發布《共建“一帶一路”: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》白皮書,朱婉儀也認真研讀了這份白皮書,她說,國家明確支持港澳企業共建“一帶一路”,這對香港是一個 很大的機遇,希望香港的年輕一代能掌握良機,在共建「一帶一路」過程中發揮好優勢,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
來源:大灣區之聲

Page 1 of 7
© 2018 Caritas Tuen Mun Marden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

Please publish modules in offcanvas position.